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致高考后的准大学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2015-08-0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开学日子的临近,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们已经开始为读大学作准备。从紧张的高中学习中走出来,面对即将开始的全新的大学生活,大学生活该如何提前规划?

  学会自学

  刚上大一时,很多人都认为以前为了迎接高考,学累了,上了大学就万事大吉,该好好休息休息了。然而,如果不懂得珍惜时间,浪费了青春是很可惜的。进入大学,应该分阶段来规划好大学的几年时间。在大学里的课不像高中的课程那样排满的,有时可能半天或者一天都没有课程。有的同学刚进入大学,一时感到时间比较宽松,在没课上时就找不到事情做,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浪费掉了时间。刚上大学,应该学会在无老师监督的情况下坚持自学,把时间利用好。自学的方式有很多。大学图书馆是个很好的地方,书籍很丰富,几乎想要看的书都能够找到,可以多借阅一些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