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9高校自主招生“十严格”
2019-03-06
阳光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严格审核申请材料

  高校成立审核专家组,采用“背靠背”分别独立审核、复核等方式,全覆盖核查。

  严格报名条件

  不简单以论文、专利、中介机构举办的竞赛(活动)等作为报考条件和初审通过依据。

  严格制定录取标准

  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自主招生考生的优惠分值。

  严格控制招生规模

  高校在上一年录取人数基础上适度压缩招生名额。

  严格确定招生专业

  原则上以基础学科和特色学科专业为主。

  严格惩处造假行为

  对查实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学生、招生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严格组织高校考核

  参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规定和考务管理规定执行,确保试题试卷、笔试面试安全保密。校考中增设体育科目测试,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严格执行公开公示

  完善教育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高校和中学四级多次信息公开制度,向社会明确告知公示网站,做到详实、准确、及时公示。

  严格开展新生复查

  高校在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查时,要认真逐一比对自主招生考生的申请材料和电子、纸质档案,有需要可组织学科专家开展复测。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是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中学校长是考生相关申请材料真实性的直接责任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