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满分作文速成大法
2016-05-29
知乎
关注掌上高考


    首先——一类文乃至一类中上的标准是什么?

  立意高明、结构清晰、例子新颖、语言富有文采。

  那么,我们就明确了目标:

  让老师认为我们的作文“立意高明、结构清晰、例子新颖、语言富有文采”即可。

  怎么做到?

  1、关于立意高明:可遇而不可求。一旦立意超凡脱俗,再配以中上的语言于结构,立上一类。平时要注意思辨。

  2、关于结构清晰:总结范文中的各种结构。同为高三党,我可以给出自己的部分总结:

  开头一:1、精简叙述概括材料,画面感、力度感

  2、揭示内涵

  ⑴三百八十几磅,居然全是不必要的。生命的源,血液的泵,那必要的小小的心脏,被埋葬在利奥·罗斯顿厚重而多余的脂肪里。这是一出滑稽的悲剧。为了活命,他原本仅仅需要一具简单轻便的躯体。与之相似,生命,只需灵魂的简单。

  ⑵大树是大地刺向天空的剑。天昏地暗时,雷鸣电闪,狂风骤雨,大树却屹立不动,顽强地抵抗着风雨,坚守着直立的姿态,宁折不弯。而即便折断,也不忘留几道木刺,于断裂处直指天空……

  活就活个姿态。大树纵然死了,他触目惊心的折断依旧保持他的傲然,给观者以震撼、悲壮的美感。区别大树与小草的,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姿态的坚守。姿态的坚守对于人来说,有时比最后的成功更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