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安徽
安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望提前三年全覆盖
2017-09-17
新浪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 “安徽省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首倡者和先行区,早在2006年,为破解‘择校热’难题,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铜陵市在全国率先提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优化布局调整、均衡资源配置、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创造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铜陵经验’,享誉全国。”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介绍说,“我们很欣喜的是,现在,我们将要提前三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了。”

  多年来,我省通过教育资源配置方式改革,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总体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县域内城乡之间、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差距进一步缩小、日趋均衡。

  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6年底,全省中小学校际差异系数小学由0.569降低到0.414,初中由0.538降到0.381。

  截至2016年底,全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93.4%,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已有94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认定,占所辖县(市、区)总数的90%,通过数居全国第7位、中部地区第2位,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省委、省政府把2017年定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攻坚之年,列入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举全省之力重点支持剩余的12个申报县(区),确保提前三年向教育部兑现庄严承诺、实现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金燕说。

  9月中下旬,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对安徽省最后一批12个申报县(区)进行国家督导检查,并抽取已经通过国家督导认定的22个县(市、区)进行复查。此次国家督导检查和复查后,安徽省有望继东部发达省份之后在全国第9个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国家基本均衡县全覆盖,位居中西部省份前列,提前三年完成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