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8高考专科志愿7月25日8时起填报
2018-07-24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高职)批次志愿7月25日起填报。符合条件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

  时 间

  7月25日8时至26日20时

  网 址

  www.bjeea.edu.cn

  或 www.bjeea.cn

  两批次如何录取?

  专科提前批实行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志愿投档方式,即先进行第一志愿录取,所有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对未完成计划高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录取时间不重叠。

  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考生按总分(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每名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高校同一专业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高校该专业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专科批次录取采取高会统招形式,即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会考备选科目中选定2门或3门确定成绩等级要求。会考备选科目为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8门。考生会考成绩满足所报专业要求方能投档。

  征集志愿如何进行?

  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校计划未完成,考试院高招办将根据高校计划完成情况安排志愿征集。其中,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10所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

  按规定,征集志愿的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具体填报时间和剩余计划信息将公布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密切关注。

  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

  考生志愿是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时,考生要参考6月21日出版的第12期《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刊登的专科(高职)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等相关资料,结合本人高考体检结果及相关加试成绩,科学、合理选报志愿高校和专业,以免因身体条件不合格、未通过学校规定的加试、相关会考科目成绩不符合院校要求等影响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