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5
重庆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200名,考生根据个人学科特长和兴趣爱好在以下专业(类)中选择至多6个报考。

科类

招生专业(类)(包含专业)①

自主招生

计划/名②

选考科目范围③

(仅浙江省、上海市考生)

考核项目

理工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5

物理

理工面试

计算机类(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

25

物理

电子信息类(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通信工程、自动化、物流工程)

20

物理

土木类(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测绘工程)

20

物理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车辆工程、工业设计)

15

物理

经济学类(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能源经济)

15

不限

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

15

不限

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金融数学)

10

物理

物理学类(物理学、应用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0

物理

化学类(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制药工程)

10

物理 化学

生物医学工程类(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科学)

10

物理 化学 生命科学/生物

建筑学

5

物理

城乡规划

5

物理

风景园林

5

不限

文理

兼收

博雅学院人文科学试验班(哲学、历史学、法学、汉语言文学)

10

不限

博雅面试

备注:

①选报了博雅学院人文科学试验班的考生不能兼报理工类专业(类)。

②专业(类)自主招生计划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③浙江省、上海市考生的选考科目中须至少一科与我校专业的选考科目范围匹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