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20年高招政策公布 考试时间及招生事项看这里
2020-05-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了《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报考类型共五类 考生选其一种报考

  《办法》规定,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包括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以下简称“高职分类考试”)和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其报名工作统一进行。

  报考类型共设普通类、高校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类(以下简称“高职对口类”)、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类(以下简称“中职直升类”)、单考单招类及高职扩招专项类等五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报考。

  其中,普通类考生可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和全国统考,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全国统考,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全国统考。高职对口类考生、中职直升类考生只能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单考单招类考生只能参加单考单招。高职扩招专项类仅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高中阶段学校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其考生只能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7月7日至7月8日考试 

  《办法》指出,全国统考考试的时间安排为:7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7月8日上午考综合,下午考外语。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试卷满分为150分,综合试卷满分为300分,其总分满分为750分。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考生可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还应参加外语口试,其外语口试时间安排在7月9日进行。

  考生成绩只能提供给考生本人和考生报考的高等学校。考生可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查询成绩。对成绩有疑义的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核。

  录取工作预计于8月上旬至9月中旬进行

  《办法》强调,考生志愿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安排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各高校会将本校招生章程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gaokao.chsi.com.cn)“阳光高考”招生信息发布及管理平台,考生可以在相关平台查询各高校的招生信息。

  全国统考招生录取工作分批进行,依次为:军飞、民飞、强基计划;本科提前批(含本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国家贫困定向本科(国家专项);本科一批(含本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本科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含本批高水平运动队);本科第二批预科;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投档在相应批次普通类计划投档前依次进行。

  需注意的是,在录取过程中所有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规定时间通过网上进行征集志愿。

  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须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高等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