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清华、北大高校专项计划录取人数均超去年
2018-09-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以来,使更多来自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有机会进入重点大学学习。

  作为国内顶尖的两所高校,清华和北大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情况怎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清华;北大;高校专项计划;专项计划

  2018年,北京大学高校专项计划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435人,相比2017年入选人数下降59人;最终录取考生82人,相比2017年增加26人。

  2018年,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174人,相比2017年入选人数下降6人; 最终录取考生79人,相比2017年增加10人。

  (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0.jpg
中国教育报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