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官宣,6所“新”本科高校要来了!
2020-02-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6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示了《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名单》,拟同意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6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学校,公示时间为2020年2月26日至3月11日。

  名单显示,6所独立学院转设情况分别为: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申请转设为南京传媒学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申请转设为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申请转设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申请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申请转设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申请转设为蚌埠工商学院。

  新转设高校均为民办性质。

  据悉,上述六所学校转设前均为“独立学院”。自2006年起,教育部提出“独立学院视需要和条件按普通高等学校设置程序可以逐步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2008年教育部颁布“26号令”,为独立学院转设提供多种路径。自此,转设已成为独立学院重要的发展路径之一。

  独立学院转设意味着什么?

  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即独立院校成规模、气候后,脱离母体学校,真正独立出来,就是转设。

  按有关文件规定,转设的标准和条件主要是同时达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达到国家规定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设置标准和基本办学条件;二是达到民办高校设置与管理的要求;三是具备转设的基本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