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广西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考评项目与考评标准(2021年3月修订)》的通知发布
2021-04-23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招生考试院(考试中心、招生办):

  为做好新一轮的体育高考改革工作,经研究,现将《广西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考评项目与考评标准(2021年3月修订)》印发给你们,从2022年体育高考开始执行,请及时告知辖区内各中学,并加强宣传,确保考生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训练备考。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一、体操专项考试增设选考科目,新增啦啦操和街舞科目,与原单杠科目一同作为“三选一”选考科目,考生在自由体操必考科目的基础上,再从单杠、啦啦操和街舞三个科目中选择一科参加考试。

  二、游泳专项考试只开设50米测试科目,泳姿从自由泳、仰泳、蛙泳或者蝶泳中任选一种。取消原任选一个单项(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四选一)作为必考科目以及任选一个组合游(蛙泳+自由泳组合泳:100米,仰泳+自由泳组合泳:100米,蛙泳+仰泳组合泳:100米,三选一)作为选考科目的考试科目组合。

  三、不再开设举重专项考试。

  四、修订了体操和游泳专项考试动作技术要领以及考评标准。

  附件:广西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考评项目与考评标准(2021年3月修订)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