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辽宁
200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日开始
2008-07-07
作者:东北新闻网 记者 张曦尧
关注掌上高考


  200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中旬结束。为确保录取工作不受干扰和平安顺利,2008年辽宁省仍实行封闭式录取。

  今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辽阳市辽化宾馆进行。目前,录取现场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录取网络系统已在录取工作的各个岗位安装到位。远程网上录取系统已与各招生高校进行了联通调试和模拟演练。省招考办制订了《远程网上录取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偶发、突发事件进行了处置预案的模拟演练,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保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照常顺利进行。目前,考生的各种信息采集、备份和录取数据的合成、汇总、统计工作已经完成。录取工作现场成立了由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招考办及教育厅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省招考办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的录取工作队伍,7月6日前已陆续分批进驻录取工作现场。

  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考生报考风险,为每位考生提供更多的公平竞争机会,同时提高招生院校新生报到率,今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方法和程序做了两项重要调整:一是在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二是普通类院校录取除提前批本、专科外,其余各批次院校均不设院校服从志愿,录取时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考生填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第二阶段,省招考办公布剩余招生计划,各市招考办组织考生补报,省招考办再按考生补报志愿录取。补报志愿时间,省招考办将根据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告。

  今年辽宁省录取工作全过程将进一步加大"阳光工程"实施力度,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录取结果。省监察厅有关人员将进驻录取现场,对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与指导。7月6日上午,辽宁省各新闻媒体的记者已在省招考办的组织安排下,进入录取工作现场实地采访。随着录取工作的开展,省招考办将以新闻通稿的形式,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录取工作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