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仲尧明: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2021-04-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苏州大学共同举办的“新高考 新探索 新征程——2021年高考改革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各地区高校、高中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选才育才之道。来自各省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领导、国内三百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和百所高中校长,以及教育界专家学者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一所学校,能维持其教育生命传承不息、教育质量持久不衰的,唯有其特色的校园文化。”会上,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仲尧明以《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校园文化精神的凝练与建设》为题做主旨发言。

      自信面对新高考改革

      自1999年开始,江苏省的高考一直处在改革之中,从“小综合”到“大综合”,从“3+2”模式到“3+选修+小高考”模式。2021年,江苏省也将迎来“3+1+2”模式下的首年新高考,江苏的高中已经做好了应对变化的准备,紧扣服务选才、引导教学、立德树人的原则,期待新高考首年告捷。

      凝练高中校园文化精神

      仲尧明表示,当下,一系列国内外的事件都在启示我们,教育就是要先回答“培养什么人,到底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自2020年开启的强基计划,就是要选拔思想素质过硬、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优秀的学生应当承担更多的家国情怀。

      基于此,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深入挖掘校园文化内涵,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育独特的精神气质,铸造师德校魂,从而达到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目标。遵循“唯真唯实”的校训,以“狮山文化”为校园文化,打造“雄狮先锋”教师团队,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肩负的社会责任,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