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四川
四川省巴中市多举措改善乡村教师待遇
2017-10-30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出台支持计划。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2016—2020年),加大教师和教育系统培训经费投入力度,对近1000名贫困村小教师和贫困地区中小学校长开展集中培训,在2017年底前实现所有乡村教师每人完成不少于50学时的教育信息技术培训,全面提升乡村教师专业化水平。

  健全补助体系。构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体系,覆盖乡村学校(含教学点)1725所、乡村教师人数1.9万余人。落实信息公开要求,全面公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补助对象和类别标准等信息,确保公平、公正和公开。实行实名制管理,将补助直接发放到教师个人工资账户。

  建设周转宿舍。近三年安排落实资金2亿元,累计开工建设教师周转宿舍3861套,存量教师周转宿舍可入住乡村教师1万余人,占全市乡村教师的50%,力争在2020年前全面解决农村教师住宿难的问题,让乡村教师实现“安居乐教”。此外,市财政设立专项扶助奖励基金,为在市域内购买首套住房且无力支付首付或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后仍有资金困难的乡村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提供贷款担保,切实解决乡村教师购房困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