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重点高校公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
2018-01-16
招生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川内部委属和省属重点高校陆续在官方网站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从毕业生就业薪酬待遇、行业分布、单位性质、地域流向等方面进行分析,为大众提供参考。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报告显示,2017届国内外升学本科生人数为3836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3.41%。42.33%的本科毕业生月薪在4001到6000元之间;硕士毕业生中的35.65%在4001到6000元间,28.71%在6001到8000元间;而42.38%的博士毕业生月薪在8000元以上。 

  2017届该校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制造、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技术服务业、金融等行业,其中制造业占比达到15.66%。此外,有404人参与创业,以本科和硕士学历为主,超过70%的创业项目集中在信息产业、文体娱乐业、批发零售业、教育和制造业。地区上,西部地区是川大毕业生就业主要区域,四川省内就业毕业生占47.06%、成都市占39.54%。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大报告显示,2017届毕业生中有4882名选择单位就业,其中48.40%的毕业生进入国防重点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和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等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以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为主;就业单位行业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地域主要集中在川渝、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 

  报告还披露,2017届本科生初始月收入平均为6836元,5000元及以上占80.41%。其中,软件工程专业起薪最高。软件工程方面的软件技术、嵌入式系统、信息获取与控制、大型主机等四个专业包揽该校本科生专业平均初始月收入前四,分别是9308元、8904元、8894元和8673元。2017届研究生平均预估年薪则为11.7万元,文管类为9.9万元,理工类为11.9万元。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大2017届毕业生就业人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北京、武汉、深圳、上海、重庆、广州、杭州、西安、南京,前往这十个城市就业的毕业生比例达到了67.51%。最受西南交大毕业生喜欢的成都,就业的本科生占到33.33%、硕士36.98%、博士40.82%。毕业生就业集中在副省级及以上城市,前往直辖市就业的毕业生比例为14.93%,前往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就业毕业生比例为59.35%,前往省会城市就业的毕业生比例为65.28%。 

  报告显示,西南交大2016届本科毕业生薪酬处于较高的水平。西南交大2016届本科毕业生总体月均收入为5771.30元,比全国211本科高校2016届毕业生月均收入水平(4088元/月)高1683.3元/月。近年来,轨道交通行业用人单位在西南交大招聘数量呈现逐年上升态势,预计2018年轨道交通行业人才需求依旧旺盛。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大2017届毕业生主要分布在金融行业,占总数的41.94%,远高于其他行业。毕业生签约平均税前月薪为5571元,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税前月薪5120元,硕士6393元。 

  该校学子就业地域上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本科生比例为42.82%,硕士生比例为52.87%,博士生比例为63.75%。 

  四川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报告显示,学校2017届毕业生月均收入较2016年有所提升,工资收入水平符合毕业平均期望值。其中,工作半年来,月工资在8000元以上的毕业生占12.18%,月工资在6000元-8000元的毕业生占20.83%,月工资在4000元-6000元的毕业生占47.22%。 

  该校有19.77%的毕业生月工资在4000元以下,这部分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为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国家基层项目,还有全国各地的一村一大(大学生村官)等地方基层项目。 

  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地区以四川省内为主,占比达到64.37%。其中,四川省内就业的毕业生主要流向了成都市(82.82%),其次则是绵阳和凉山。虽然在川就业的2017届毕业生8成选择留在成都,但是平均月薪最高的城市却是南充。 

  成都理工大学2017届应届毕业生税前月薪为4467.48元。分行业来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和“电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的毕业生薪酬水平相对较高,月均收入分别为5937.98元和4945.38元。其次则是采矿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总体而言,月薪排名靠前的行业基本集中在理工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