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省高校新开设木偶与皮影艺术专业
2018-07-23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秋季开学,四川省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一批专业学习表演、制作木偶与皮影的新生,从而成为四川首家开设这一专业的高校。

  作为文化资源富集的川东北城市,南充共有16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国、省、市、县四级名录,其中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阆中王皮影和南部县马王皮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收到了160名学生报名,从中录取了60名。其中40个学生是表演方向,20个是制作方向。”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批学生年龄在13岁至16岁之间,他们将在3年后获得中专文凭,通过考试后还可进入该学院艺术系民族表演艺术专业大专班。毕业生将掌握木偶、皮影艺术表演的基本能力,掌握有关的音乐、舞美、戏曲、戏剧的基础知识。他们还将学会制作皮影人物、幕布、灯具、道具以及服饰、布景和道具。

  四川省大木偶剧院院长唐国良认为,相比传统的师徒口传心授,在高校培养非遗传承人有很大优势。学生可以接受系统全面的艺术专业培训,从而提高对艺术的理解力和创造力。另外,通过打通学历通道、获得大专乃至更高层次的学历文凭,学生的就业前景也比过去单纯学习表演技艺的徒弟要好很多。

  据了解,南充市文广新局为这一专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从中专到大专,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全免,每月还享受700元的补贴。大专毕业后,南充市国有文化院团公司将择优聘用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