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作为高考改革的“排头兵”浙江考生上211院校难度如何?
2019-06-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省是新高考的先行代表,2017年是浙江省试点改革后的第一次新高考,当年高考报名人数为29.13万,录取考生27.2万;2018年,高考报名人数为30.6万,录取考生28.49万。两年来,浙江新高考实现了“普通高考录取率高于以往”的目标。

  高考录取率越来越高,上大学不再是一件难事。但是,要想进入一所比较知名的大学还需要考生付出更多的努力。211高校是众多高考生所追求的目标,那么浙江考生考211大学的难度如何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两年浙江省的高考数据。

  一、近10年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

  自2010年以来,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2019年,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31.5万人,相比去年增加8800人。

  二、浙江近两年高考第一段分数线及上线人数

  2018年浙江高考第一段分数线为588分,较2017年上涨11分。根据浙江省高考成绩分段统计表统计,2018年上线人数为53141人,2017年为50840人,上线人数略有增长。

  高考中,考生们最大、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本省考生。2018年,浙江省600分以上的考生有41030人,其中650分以上的有6869人。

  三、浙江省内211高校情况

  一般来说,一所大学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往往多于外省,所以每个省的211工程大学的数量,也影响着该省考生考取211大学的难易程度。

  浙江大学是浙江省唯一一所211工程大学,同时也是985工程大学。浙江大学2018年在浙江省内计划招生3100人,招生规模与2017年持平,2018年在浙江省的投档线为658分。

  四、211高校近两年在浙江录取分数线及相应位次

  2018年在浙江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几个学校分别是石河子大学、青海大学、海南大学以及四川农业大学。

  为了帮助家长和同学们提前找准目标学校,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90余所“211工程大学”近两年在浙江的录取最低分和对应位次,供大家参考。

  需要说明的是,以下数据均为各高校最低录取分数,在实际确定目标时,还需结合专业进行考虑,某些学校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还更高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