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郑州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01
郑州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1. 材料审核:报名截止后,学校成立资格和材料审核专家组,根据报名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对学生的考核资格和材料进行独立审核、复核,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学生名单,初审结果将在报名系统公布,同时在郑州大学本科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通过学生名单,不再另行通知。公示无异议者获得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资格。

  2.选拔测试:

  通过初审,获得参加考核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报名系统中确认参加测试事宜,并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按要求参加相应的学科测试(笔试、面试)及体育科目测试。

  体育测试: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在郑州大学主校区(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具体测试信息见准考证)。考生参加测试时须带齐相关证件,以备查验。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具体体育测试方案及相关要求另行发布。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测试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学科测试: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在郑州大学主校区(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具体测试信息见准考证)。考生参加测试时须带齐报名时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相关材料,以备查验。

  学科测试方式:

  组别

  专业(类)名称

  测试方式

  总成绩计算

  A组

  历史学类

  面试

  面试成绩

  B组

  法学(文)

  面试成绩

  C组

  计算机类

  笔试+面试

  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注1)

  D组

  信息安全

  E组

  城乡规划(学制5年)

  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注2)

  F组

  工业设计

  G组

  工程力学

  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H组

  法学(理)

  面试

  面试成绩

  注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获提高组复赛一等奖以上者,报考C组计算机类、D组信息安全可直接参加面试,笔试成绩按满分计算。

  注2:E组城乡规划、F组工业设计专业笔试为徒手画,须自带画具。

  注3: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3.入选名单确定:

  按组别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入选资格人数不超过各组招生计划的2倍。

  4. 入选名单公示:

  获得郑州大学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将在郑州大学招生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并报招生主管部门公示备案。名单不再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