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2019年高考本科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 录取新生13537人
2019-07-17
湖南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至7月14日基本完成录取任务(其中,本批次艺术类录取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截至7月15日20时,该批次实际录取本科新生13537人。其中,军事(武警)院校684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994人;航海院校(专业)96人;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2141人;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招生29人;艺术院校(专业)7963人;其他院校1182人;空军招飞114人(其中女飞行学员3名);海军招飞15人;民航招飞319人。

  录取过程中,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严格依据招生政策和规定进行录取操作,主动加强信息公开公示,积极协调、监督招生院校执行招生计划,确保高校招生计划完成。

  切实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公安类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民航招飞部分合格考生因志愿填报原因而未能投档的状况,主动联系服从调剂的考生和没有完成计划的高校,从高分到低分逐个征求考生调剂意愿,满足了这部分考生的就读愿望。

  艺术类招生继续实施平行志愿模式,并在去年基础上取消了本科提前批的第二志愿,增设一次征集志愿,调整了平行志愿投档综合分的计算公式,其成效进一步彰显。2019年共有86所高校共计468个专业类参与提前批艺术类平行志愿投档,招生计划共计 3328人,比2018年增加1708人。据目前统计,共有2695名填报了非平行组院校志愿但未能投档的考生,通过平行志愿投档到本人所填报的平行组院校,考生的志愿满足率大为提高,高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大大降低,有效地维护了考生的权益。

  本科一批录取于7月15日开始,至28日结束。该批次从国家专项计划(含)录取开始,17日8:00—18:00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18日完成国家专项计划录取;接着依次进行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和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录取等;各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将于7月22日下载本科一批志愿投档信息,7月25日8:00—18:00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8日录取结束。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294 所,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计划在湘招生56939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及时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或“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切不可轻信“黑中介”、学贩子,以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