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人大附中特级教师:2015年高考必备"四招"
2015-05-29
人大附中 沈献章
关注掌上高考


  人大附中特级教师沈献章:高考备考“四招”

  “每题必会”,可能吗?

  高考试题有多难?都是基础加变化,不一定求满分,只求正常发挥。会做的题一定要做对,不马虎,不大意,不掉以轻心;难题不轻易放弃,能做一两步,多得一两分也是好的。

  “临考放松”,合理吗?

  有人认为,临考前这一阶段,该放松放松了。这一阶段,要做一点难度适中的题。主要是进行一些提纲挈领的复习,梳理各学科的知识系统,浏览各科近几年高考试题及分析,特别是多次测验出现的知识点及老师反复强调的重点内容。

  “抓紧进补”,科学吗?

  家长不要改变孩子的饮食结构,大鱼大肉,盲目改变饮食习惯很可能会造成身体内循环紊乱。不要盲目进补,保健品用不好,反而有害。不要让他们吃生冷的东西,以免感冒发烧拉肚子。要尽量避免发生纠纷,化解矛盾,心平气和。

  “不要紧张”,有效吗?

  考前几天,家长、老师在考生面前应多提他们的优点;考生也可多回忆自己的成功经历。家长不要不断地安慰考生“不要紧张”,事实上反而适得其反。一门考完,家长不要问考得怎么样,考生也不要互相对答案,以免影响下一场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